桃源县大力推广“2112”科学补硒工程

发布时间:2019-06-18 15:54:0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本站

  •          桃源县是“中国十大富硒之乡”,天然硒资源丰富,农业基础雄厚,富硒产业发展处在全国前列。为使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民等弱势群体分享硒科技成果,桃源县大力推广倡议“2112”科学补硒工程,即:在全县范围内,提倡每个农户种植2亩左右的富硒主要作物,养殖一群富硒畜禽、水产,种植1亩左右的富硒瓜果,栽种2分左右的富硒蔬菜。

    为推广实施好“2112”科学补硒工程,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成立了“2112”科学补硒工程指挥部,由县农副产品和富硒健康食品加工专项小组副组长王加庆任指挥长,县富硒产业协会副会长刘春庭任副指挥长,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县富硒产业协会,由杨金球任办公室主任,燕国宝、伍立均、刘仲元、张美丽为成员。

     

    20190618 (3).jpg

     

        经过多年的推广实施,桃源县积累了一套丰富的工作经验。一是坚持“三自”原则,也就是农户自觉自愿参与、可以自由选择种养品种及规模、达到自种自养自食的目的;二是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每到一地开展相关活动,都是在当地乡、村两级组织的精心安排下完成的;三是坚持因地制宜,各地、各农户都有不同的生产条件及特点,指挥部从实际出发,为不同的对象制定最科学合理的补硒方案;四是强化宣传培训,不管条件多么艰苦,指挥部的同志都能风雨无阻,深入田间地头,不厌其烦地为群众普及硒知识、传授硒技术,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到目前为止,已到15个乡镇、97个村培训授课,共授课116堂,总培训人数达6000人以上。

    20190618 (4).jpg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