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参加首届“新农人”创新创业技术交流暨安心食材产销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8-01-22 14:54:0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本站

  •              日前,首届“新农人”创新创业技术交流暨安心食材产销对接会”在北京举行,副县长陈会龙带队参加。

    ojo.jpg

     

    此次会议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全国有机农业产业联盟、北京海尔云厨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会议吸引了包括台湾在内的全国各地200多位“新农人”代表、50多位各地政府、农业管理部门、农业行业协会等嘉宾,近50家全国知名生鲜电商、大中型连锁商超代表参会。
    在2018富硒功能农业发展座谈会上,作为唯一一名县级发言单位,副县长陈会龙介绍了我县富硒功能农业发展的情况,就富硒功能农业如何更好更快发展,提出的提高战略定位、加强合作交流、制订统一标准、狠抓科普宣传的意见,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
    chen.jpg
    在对接会开幕式上,县富硒功能农业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富硒产业协会第一会长王加庆汇报了我县地方农产品品牌建设的经验。
    jiang.jpg
    我县是目前全国唯一的“中国硒乡”、“中国富硒稻米之乡”,并连续两届获评“中国十大富硒之乡”。自1998年,我县就开始研究和开发富硒农产品,经过近20年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县有34家企业参与富硒农产品开发,现已开发23类、75种、150款产品,涉硒产业由最初的稻、油、茶、果,扩展到皇菊、香菇、红薯、蜂蜜、畜禽等产业,有7款产品达到欧盟标准。2017年,全县富硒农产品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利润2.4亿元,助农增收3.5亿元。特别是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发展富硒产业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突出产业扶贫和健康扶贫两个关键点,全县涉硒企业和专业合作社联结农户3万多户,帮助2万贫困人口成功脱贫,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对此作了专题报道。
    会议期间,我县部分代表参观了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加了《乡村振兴战略与产业导入》专题座谈会。
    据悉,这场让农业产业链中相距最远的两端“农产品一线生产者”与“农产品一线销售者”面对面请在一起共商“新农人”双创大计,共谋“绿色、品质、精准、安全”的农业发展未来的会议,在业界尚属首次!

    1.jpg

     

    mo.jpg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