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硒湘汇】汤祚国:全力打造富硒功能农产品基地

发布时间:2017-11-06 10:28:3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本站

  • 11月4日举行的中国(湖南·桃源)富硒功能农产品交易博览会暨纪念硒元素发现200周年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副市长、县委书记汤祚国致欢迎词,他表示,桃源将全力打造富硒功能农产品基地,希望社会各界朋友更好地利用桃源独特的资源和品牌优势,携手并肩,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

    汤祚国说,我们相聚在钟灵毓秀的美丽桃源,隆重举行富硒功能农产品交易博览会,这样高规格的全国性硒产业盛会,在我省尚属首次,它预示着湖南富硒产业发展将从此迈向新征程,也折射出桃源在全国产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汤祚国指出,桃源县拥有丰富的天然硒资源,自1998年就开始研究和开发富硒农产品,经过近20年的探索努力,我县富硒功能产业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富硒产业发展势头迅猛:目前,全县已有25个乡镇、300多个村参与硒产品开发,建立富硒生产加工基地37个,富硒作物种植面积29.34万亩,共开发富硒农产品 23类、75种、150款,预计今年富硒农产品总产量可达9.6万吨,总产值突破25亿元。同时,全县富硒企业创建了多个国家、省市级名优品牌,获得各类全国性荣誉66项,获评“中国十大富硒之乡”。产业规模日益壮大、产品类别不断完善、品牌效应不断加强、行业影响稳步上升,无一不彰显着全县上下的热情与决心,也让桃源这座美丽的城市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汤祚国指出,当前,桃源县正处于加速发展升级的关键时期,我们始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跟省委、市委发展战略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富硒产业的发展,全力打造富硒功能农产品基地。我们将竭尽所能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以开放的胸襟和姿态,为广大客商创造更多的投资机会和广阔的发展空间,衷心希望社会各界朋友通过本次博览会,更好地利用桃源独特的资源和品牌优势,携手并肩,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促进桃源富硒产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