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硒都(恩施)硒产品博览 交易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9 15:25:5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

  •      9月26日—28日,第六届世界硒都(恩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在州文化中心隆重召开。26日上午10时,州文化中心大剧院内,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云集,土家儿女们盛装欢迎客人们的到来,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出席并宣布开幕。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委、湖北省委会主委王红玲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企业微信截图_1632900379556.png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宣布开幕

         州委书记胡超文致欢迎辞,州委副书记、州长夏锡璠主持开幕式。硒博会展会持续至9月28日,“硒区圆桌会议——全国功能农业暨硒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硒与大健康学术交流论坛暨院士说硒论坛”,名优硒产品授牌、双创大赛颁奖仪式,招商签约仪式等系列主题活动。

     

    图片2.jpg 

    硒区圆桌会议——州委常委、副州长王磊致辞

        桃源县由富硒功能农业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加庆带队,并代表桃源做硒区圆桌会议发言;近些年来,桃源县围绕“奋斗新三年,挺进十强县”、“市域副中心,现代新桃源”的奋斗目标,立足天然硒资源优势,把发展生态富硒功能农业作为产业兴县三年行动计划的九大产业之一,产业发展初见成效。并在2020年12月,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授予桃源《全国富硒农业示范基地》称号,桃源县主要工作体现在以下八个方面,一是绘制了一张硒资源图谱,二是制定了一本发展规划,三是取得了一批技术成果,四是开发了一批富硒产品,五是打响了一批富硒产业品牌,六是形成了一套监管体系,七是推出了一组营销战略,八是完善了一套产业兴农模式。我县经20多年的探索和努力,全县各企业、基地共获得专利70项,其中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52项、外观专利3项,同时多个企业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截止到目前,全县发展富硒产业基地73个,基地面积50多万亩,46家企业参与富硒农产品开发,现已开发26类、83种、206款产品,涉硒产业由最初的稻、油、茶、果,扩展到皇菊、红薯、蜂蜜、禽蛋、葛根、食用菌等产业.

     

    图片3.jpg

    桃源县富硒功能农业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加庆硒区圆桌会议发言

        此届硒博会桃源县有“桃源县兴隆米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常德市龙凤米业有限公司、湖南博邦农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古洞春茶业有限公司、桃源县爱来米业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硒产品荣获名优硒产品殊荣。

      

      

    第六届世界硒都(恩施)硒产品博览交易名优硒产品授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