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证实: 长寿之乡都是“富硒区”

发布时间:2016-11-13 11:00:5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

  • 在我国有很多“长寿之乡”,比如广西的巴马、江苏的如皋、河南的夏邑、广东的三水、浙江奉化的南岙村、新疆的和田县……这些长寿乡有的在南方,有的在北方,有的贫穷,有的富裕,却有着一个共同的现象:

    7080岁不算老,90多岁满街跑,100多岁敢下河洗澡,很多百岁老人,耳不聋、眼不花,至今都能穿针引线、下地干活,生活自理。

    经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微量元素学会、上海微量元素研究会、浙江大学生命科学院长期研究发现,这些长寿之乡的水土、大米、果蔬、茶叶里都检测出硒含量大约为55微克/100克,是全国平均水平的5倍多!(全国水平8-10微克/100克)。

    而这些长寿之乡的百岁老人头发、血液中的硒含量,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5倍,这些百岁老人没有一例心脑血管疾病及肿瘤患者,身体硬朗、思维清晰、视力也很好。

    有卫生记录以来,这些长寿地区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硬化、脑中风、冠心病、胃肠病、肿瘤、肾虚前列腺、失眠、皮肤病、眼病等常见病的发病率极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