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朝安出席广西富硒农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1-13 16:53:2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广西农业信息中心

  •      1月7日,由农业厅牵头筹办的2015年广西富硒农业发展研讨会议在南宁市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明沛、自治区农业厅厅长谢泽宇、广西农科院院长白先进、自治区农业厅副厅长文信连等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硒的医学保健功能、硒资源开发利用、富硒农产品生产技术、富硒产业开发政策等开展学术交流,并对《广西推进富硒农产品开发工作方案》进行论证。

      危朝安在会上表示,广西必须依托富硒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富硒农产品。在发展规模化富硒产业时,要统一标准,创新体制机制,明确企业发展硒农产品的主体地位,政府要通过搭建高效的协作交流平台,最大限度发挥政府、企业、单位、合作社及农民的作用,提高广西富硒资源的利用率,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转变农业增长方式,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倍增计划。

      会议提出,要加大宣传引导和工作推动,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确保富硒产品质量可靠,加强技术指导及服务力度,培养富硒农产品开发团队,借鉴外省的好经验好办法,抢抓机遇,全力以赴,坚定不移地推进富硒农产品开发工作,争取早日建成“中国富硒农业之都”。

      自治区农垦局、粮食局、水产畜牧兽医局、地勘局、发改委、工信委、卫计委、财政厅、国土厅、科技厅、商务厅、质量技术监督局等有关负责人,全国知名大学、研究机构有关专家 ,湖北省、陕西省、江西省等富硒产业主要负责人,广西相关市(县)农业局(农委)、全国相关企业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5010815449041.jpg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在会上讲话

    15010815457970.jpg

    会议现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