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以富硒茶产业优势备战中国陕西第二届茶叶节

发布时间:2011-04-23 16:14:5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人们网

  •       紫阳富硒茶产业是紫阳县的优势特色产业之一,以其富含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硒而声名远播,是当今世界上第一个通过科学鉴定的特种保健功效优质绿茶,也是当今世界上首次通过科学鉴定的天然富硒茶,是我国唯一获得国家原产地域保护的天然富硒茶产品。目前,全县茶园面积已达16 万亩,年产茶叶3000余吨,年产值3.6亿元,实现综合收入5.6亿元。
      为进一步打造紫阳富硒茶品牌、开拓茶叶市场、发展壮大茶叶产业,紫阳县精心组团备战2011年中国?陕西(安康)茶叶节 ,全力打造紫阳富硒茶品牌。该县本着“宣传、展示、参与、交流、合作、发展”的原则,以“硒谷水乡,茶歌紫阳”为主题,以宣传推介、促进发展为目标,利用“两节”平台,充分展示特色资源优势、富硒茶产品及发展成就,扩大交流合作,树立紫阳形象,从而推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为确保参与茶叶节活动取得预期成效,该县成立了由县长任团长,3名副县长任副团长,茶叶、供销、招商等5个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2011年中国?陕西(安康)茶叶节暨第十一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文化节”紫阳代表团,下设综合协调组、参展推介组、宣传组、茶艺表演组、龙舟竞赛组、投资洽谈组,由茶叶局牵头,组织紫阳和平茶厂、紫阳县盘龙富硒绿茶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参展。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并认真总结前几期茶文化节活动的有关经验,从相关部门抽调精兵强将100余人,明确分工,夯实责任,精心做好名优茶展示及交易会、“十佳”评选及名优茶叶评比、茶产业发展研讨会、“万人品茗”活动、茶艺表演、茶产业发展项目推介会、龙舟竞赛等节庆的筹备、服务和保障工作,全面提高参会水平。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