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特色产业考察团来桃源考察富硒特色产业

发布时间:2023-02-12 11:15:0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

  • 2月10日,桃源富硒迎来了农历新年的尊贵客人,也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带来了一股浓浓春意。上海环超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宝良,湖南隆平高科培训中心主任刘均平,广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总经理高劲松,常德市人民政府驻沪联络处主任陈蔚民,常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三建来到桃源,考察我县富硒产业开发工作。桃源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马吉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覃斌,县富硒功能农业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加庆,县委原助理调研员钟吉太 ,县政府办、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招商中心、县富硒办、县富硒产业协会等单位参与陪同考察。

    上午,一行人先后前往湖南省康多利油脂有限公司、湖南泥头山油茶开发有限公司、湖南津山口福食品有限公司、常德市龙凤米业有限公司、桃源县君和野茶开发有限公司参观,实地了解各富硒企业的科技研发、生产加工、品牌营销等情况。

    下午,双方举行座谈。王加庆副组长向考察团简要介绍了桃源富硒产业的发展情况。他说,桃源县拥有丰富的天然硒资源、独特的“生物转硒”专利技术和雄厚的农业基础优势,近些年来,县委县政府以富硒特色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深入推进富硒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成功创建“全国富硒农业示范基地”“功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连续3次获评“中国十大富硒之乡”,获评全国唯一的“中国硒乡”和“中国富硒稻米之乡”。下一步,桃源富硒产业将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桃源战略目标和“一三五”工作思路,进一步整合资源要素,加大政策扶持,注重科技支撑,严格质量监管,强化宣传推介,加快建成“全国生态富硒农业基地”, 不断擦亮“桃源富硒”这张县域经济发展的金色名片。

    杨宝良董事长对桃源富硒产品高度认可。他说:要把桃源富硒产品引入凤凰湘语、三湘大地等八家连锁餐饮店,让上海市民体验到高质量的桃源特色富硒产品,并积极组织营销平台推介桃源名优产品,让桃源优品入沪出海,扬名上海!

    陈蔚民主任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桃源要高度重视这次上海考察团之行,要形成桃源名优产品入沪规划,要组织专门力量与上海方搞好对接,要有具体成果体现,让常德品牌在上海形成一定影响力!

    会上,桃源富硒企业代表纷纷发言,热烈响应这次招商活动,将积极组织本企业高质量产品入驻上海。

              最后,覃斌副县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说:非常感谢上海考察团对桃源的厚爱,非常感谢市政府驻沪办、市农业农村局对桃源的重视,我们一定不负期待,认真落实桃源富硒特色产品入沪计划。桃源富硒农产品曾多次赴上海参展,受到了当地市民的广泛好评。此次来团考察,又为我们提供了一次把桃源富硒特色产品推向上海市场的良好契机,希望双方能够共同努力,携手推动“湘品出湘,湘品入沪”,进一步提高桃源名优产品的知名度与竞争力。

     

     

     

    图片5.png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