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汪继承调研富硒水稻和油茶试验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22-10-11 15:11:4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

  •        10月10日,桃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继承,带领县富硒功能农业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加庆、县富硒办副主任张轼轲、县富硒产品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颜送贵、县老科协讲师团团长、高级农艺师江克平、漳江街道高级农艺师叶邦兴、县林业局林业工程师刘继军、郑志武、傅金州及桃源弘颜功能肥料制造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等到试验基地,现场调研考察。先后考察了漳江街道金凤村“水稻富硒节力精简栽培试验示范”项目、漆河镇石板坪和陬市镇竹林“稻米增硒降镉试验示范”项目、青林回维乡飞龙山“油茶增硒攻关试验示范”项目和三岗村“油茶增硒保果试验示范”项目。

          王加庆在现场简要介绍了实施试验示范项目的意义,他说:今天重点是考察攻克富硒功能农业发展中存在的难点项目:稻米降镉、富硒省本、茶油增硒;颜送贵汇报了开展四个试验项目的实施方案、作法和初步成效。汪继承边看边问,充分认可试验示范的目的和意义,对初步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要求:希望用科学的态度,有始有终把项目园满收官。为加快发展桃源县的富硒产业提供新的技术支撑。

          本次水稻节力精简栽培试验主要检验桃源县富硒产品研究所研制,桃源弘颜功能肥料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富硒粮油新型、富硒粮油节力型、富硒粮油飞机型、多功能粮油型+多功能降镉剂、富硒保果增硒型、多功能铬猛硒型等7种新型叶面肥在水稻上的应用效果、使用剂量、安全性能以及使用方法;稻米增硒降镉试验主要是探索水稻降镉的新技术,筛选优良的降镉剂;油茶增硒、保果攻关试验主要是探索茶油硒含量达标的轻简栽培技术和筛选绿色、高效、经济便利的油茶富硒肥料,助推油茶产业振兴。

          试验辨真伪,实践出真知。在考察后的座谈会上,王加庆说:一整天的调研考察,四个试验选题精准,设计周密,效果初显。“水稻富硒节力精简栽培试验示范”项目:7种弘颜贵西牌叶面肥不仅表现施药安全,籽粒饱满,而且证明水稻富硒由过去需要喷施2-3次,改进升级富硒一次,满足了农民和种植大户的需求,达到了省工省力、增产增硒的目的;“稻米增硒降镉试验示范”项目和“油茶增硒攻关试验示范”项目 “油茶增硒保果试验示范”项目:当前要认真抓好测产取样,送样检测和分析总结工作。用检测的数据来证明试验的效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