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桃源二个团体标准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2-10-08 11:07:4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

  •        9月30日,常德市质量技术协会在常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团体标准评审会,对《多矿物质营养茶》、《多矿物质营养茶培管技术规程》标准进行评审。会议由常德市质量技术协会副会长、常德市质检所副所长、正高级工程师郭盛博士主持,出席评审专家有:常德市农林科学研究院院副院长、正高级农艺师张平喜,石门县茶叶办茶业专家、研究员许爱国,常德市农业农村局研究员、常德市农学会副会长吴仁明,常德市农业农村局粮油站长、高级农艺师陈常元,常德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潘萌。桃源县富硒功能农业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加庆,桃源县富硒产品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颜送贵,湖南省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马颖,桃源县富硒产业协会副会长彭景春出席评审会。

    1.png

    《多矿物质营养茶》、《多矿物质营养茶培管技术规程》标准由桃源县富硒产品研究所提出,桃源县茶叶产业协会归口。由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常德市农林科学研究院、桃源县富硒产品研究所、湖南省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桃源县科学技术局、桃源县农业农村局、湖南省农药检定所、常德市科技情报研究所、常德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站、常德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岳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共同起草。

    2.png

    “多矿物质营养茶”是桃源县富硒产品研究所转化《一种多功能微量元素叶面肥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一种铬锌硒肥的生产及使用方法》二项发明专利成果,根据动物对营养物质的吸收转化和利用的规律,将外源的矿物质元素通过茶树的转化,富集在茶叶中,达到国家的食品相关标准的茶叶。
    2020年10月,由桃源县富硒产品研究所研发,湖南古洞春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多矿物质营养茶”,经谱尼测试集团上海公司和湖南省食品测试分析中心检测,四个茶叶检测结果平均:硒1.227mg/kg、铬0.464mg/kg、钼0.149mg/kg、锌45.73mg/kg、铁313.6 mg/kg、锶4.928mg/kg、硼11.58 mg/kg,镁1930.6 mg/kg,钙3244.1mg/kg、锰865.2 mg/kg、铜14.83mg/kg、VB2 1.09 mg/kg、VB6 4.71 mg/kg。其中硒、铬、锰、铁、铜、锌、钼等7种微量元素,镁、钙等2种宏量元素,达到了GB28050-2011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的富含标准;还含有VB2、VB6、锶、硼、硫、硅等人体必需元素。
    茶叶是天然的最理想的保健品之一。古代医学家陈藏器曾指出:“诸药为各病之药,茶为万病之药”。茶的成分,经现代科学研究证实,茶含茶多酚类、植物碱、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果胶素、有机酸、脂多糖、糖类、酶类、色素等有机化合物450多种、含钾、钙、镁、钴、铁、锰等无机矿物质达四十多种,这些成分大部分都具有保健、防病、抗衰老、延年益寿的功效;我国著名营养学家于若木曾题写:“茶以硒为贵”,和“劝君常饮富硒茶,夕阳美境情趣浓”的题词;美国理查德派瓦特博士认为:食物中加入硒、维生素C、维生素E配成三合剂,可以延长人的寿命。而茶叶中正好含有类似有益成份, 
    矿物质在人体内是无法自身产生、合成的。食用多矿物质营养茶,涵盖硒、锌、铁、铬、钼、锰、铜、钙、镁、硼、硫、硅等十多种人体必需矿物质,较好的实现了平衡补充营养元素和食补矿物质营养的梦想。

    3.png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多矿物质营养茶》、《多矿物质营养茶培管技术规程》两个团体标准的评审和发布,为加快发展多矿物质营养茶提供了技术支撑和法律依据。开发多矿物质营养茶,食用多矿物质营养茶,让多功能的矿物质营养产品进入寻常百姓家,为早日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而贡献功能农业的力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