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来桃源考察农业特色产业和富硒功能农业

发布时间:2022-06-20 15:26:4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

  •        6月19日,甘肃省嘉峪关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明率领市农业农业局及部分镇、村负责人来到桃源,考察我县农业特色产业和富硒功能农业发展情况。桃源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副县长熊世成,县富硒功能农业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加庆,县政府办副主任汪炎贵,县委农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赵月娅,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邹敏分别陪同。 

          上午,一行人先后前往湖南泥头山油茶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博邦农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津山口福食品有限公司、湖南百尼茶庵茶业有限公司参观。
    熊世成(左)与朱明(右)一起漫步在百尼茶庵公司生态茶园

    王加庆(前排右二)、汪炎贵(前排右一)与客人一起品味泥头山公司企业文化

    熊世成兴致勃勃地向考察团介绍博邦公司最新科技产品

    一行人在津山口福公司观摩食品制作传统工艺

          下午,双方举行座谈。邹敏向考察团简要介绍了桃源县农业产业的发展情况。她说,近几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精密部署和全力推动下,全县农产品加工业原料基地稳步扩大、产业龙头全面提升、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品牌优势逐步显现,其产值、税收、就业人数年均增长率均超过10%,已经成为桃源县域经济发展的一大支柱产业。
    王加庆向考察团简要介绍了桃源县富硒产业的发展情况。他说,桃源县拥有丰富的天然硒资源、独特的“生物转硒”专利技术和雄厚的农业产业基础,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以富硒特色引领现代农业发展,加大政策扶持,强化科技支撑,严格质量监管,注重品牌营销,富硒产业不断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成功创建“全国富硒农业示范基地”,连续3次获评“中国十大富硒之乡”,获评全国唯一的“中国硒乡”和“中国富硒稻米之乡”。
    座谈会现场

          朱明简要介绍了嘉峪关市的市情及农业发展情况。他说,嘉峪关市是工业旅游重镇,农业发展相对薄弱,了解到桃源县特色农业发展势头良好,特地前来考察学习,希望可以学习到先进经验。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我们开拓了视野,丰富了思路,达到了预期目的。期望两地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就特色农业特别是富硒功能农业发展方面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