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加庆一行考察富硒农业节力精简栽培试验基地

发布时间:2022-06-13 09:36:4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

  •           6月7日,桃源县富硒功能农业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加庆,率领桃源县富硒产业协会副会长、富硒专家彭景春,桃源县富硒产品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颜送贵,桃源弘颜功能肥料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泰斌,漳江街道办事处干部毛任重等一行专程考察了桃源弘颜功能肥料制造有限公司技术员张洪源、刘移清在漳江街道均田坪村田间大叔蔬菜合作社实施的玉米、蔬菜和高桥村田歌家庭农场实施的早稻“富硒农业节力精简栽培试验”。

    13.png

         为了把我县富硒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加快发展富硒功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惠泽百万人民,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桃源弘颜功能肥料制造有限公司,转化桃源县富硒产品研究所的中国发明授权专利4项、国际授权发明专利1项、专利公布及进入实审专利6项;研发成功“多功能粮油飞机型”等9种贵西牌叶面肥。弘颜公司科研团队特抓紧在果蔬、早稻上开展验证试验。

    14.png

    15.png

     

    在漳江街道均田坪村,支部书记刘冬平陪同察看了桃源县田间大叔蔬菜合作社总经理万鹏进行的玉米、西红柿、豆角、丝瓜试验。弘颜公司技术员张洪源介绍了他们试验经过和做法。他说,弘颜公司的9种多功能型和富硒型叶面肥,用量少,一亩地只有50克,多的100克;使用方便,把肥料粉剂放入喷雾器中加水就成了。不堵喷雾器,也不堵无人机,比用水剂还方便,效果显著,他指着试验地,目测为施用富硒果蔬新型叶面肥区比对照区,表现生长旺盛,色泽较深,尤以丝瓜、豆角明显。

     

     

     

     

    在漳江街道高桥村,田歌家庭农场主王勇君陪同考察。弘颜公司技术员刘移清介绍:我们在这里进行了“富硒粮油飞机型”“富硒粮油节力型”“富硒粮油新型”“铬锰硒型”“多功能增铬阻镉飞机型”五种肥料的试验,目的是探索节力精简栽培技术,也检验这五种肥料新产品的效果,从我们调查观察没有出现伤苗现象。其中“富硒粮油节力型”、“富硒粮油新型”是高浓度施用,即两次量做一次施用,目前看用肥区比对照表现优良,叶色浓绿,长势较旺,从喷药到今天,只有8天,已显示了明显的效果。我们对5种肥料各调查10株,“富硒粮油节力型”株高平均76cm,对照区71 cm,增高5 cm;“富硒粮油新型” 株高平均81cm,对照区72 cm,增高9 cm;“铬锰硒型” 株高平均84cm,对照区72 cm,增高12 cm。

     

     

    16.png

    17.png

     

    在高桥座会上,与会人员都发表了诚挚的讲话。刘泰斌董事长说:我们创办弘颜公司的使命是“助力功能农业,服务健康中国”,经营理念是“敬天爱人,厚德载物”。为了回报家乡父老乡亲,把富硒科技的恩惠施向寻常百姓,针对当前富硒成本高,用工多的现状,决心走出一条节力、省本、安全、增产、硒达标的精简栽培的路子,希望得到领导和专家的支持和帮助。今天大家考察的这个“富硒农业节力精简栽培试验”,是我们实现目标的第一步;彭景春副会长说,我非常佩服刘董事长的境界和思路,我们桃源的富硒功能农业就是需要这样的企业家。今天从肥料试验现场看,弘颜公司的几种新型富硒肥有了显著的进步,用量少,溶解性好,使用方便,且使用后已有明显的效果;颜送贵研究员说:弘颜公司的几种新型富硒肥,特别是富硒粮油节力型、富硒粮油新型,具备价廉,安全、增产、硒含量高的特点。既可人工用喷雾器喷施,也可无人机喷施;既可常规栽培,也可省力栽培。喷施一次生产达标富硒农产品,喷施两次生产高硒农产品。迎合了农民的需求。弘颜公司开展的“富硒农业节力精简栽培试验”是向全国,全面推广的重要一环。

     

     

     

    王加庆副组长最后做了总结,他说:弘颜公司秉承“助力功能农业,服务健康中国”的使命,坚信 “守正创新,敬天爱人”:“踔厉笃行,担当精进”的理念在桃源建厂兴业,是桃源人民的福气,也是我们富硒产业的支撑,希望弘颜公司把已转化专利成果的9款产品做成精品,为桃源建设成名符其实的“全国富硒农业示范基地”、“全国功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争做贡献。今天我们参观的“富硒农业节力精简栽培试验”现场,做得很有特色,5种肥料的对比效果显著。水稻、玉米、蔬菜都表现长势旺、叶色浓绿。认识源于实践,今天的现场增强了我的认知,以后我也将加快这个信息传递,促进我县富硒功能农业的发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