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人大余怀民、邹如龙一行来桃源走访人大代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7 19:09:1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

  •         4月13日,常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怀民,副主任邹如龙,秘书长李绍霞一行来到桃源县杨溪桥镇走访市人大代表、桃源县树蓬野茶专业合作社社长詹立君,同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桃源县委书记庞波,桃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志晖、副主任曾文志分别陪同调研。

    常德人大余怀民、邹如龙一行来桃源走访人大代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上午,余怀民、邹如龙一行来到市人大代表詹立君组建和创办的树蓬野茶专业合作社、君和野茶开发有限公司调研。位于杨溪桥镇蔡家塘村的君和野茶,虽然企业生产加工车间深藏山中,但生产的茶叶却远销省内外乃至国外,源头把控的有机茶叶、密闭的现代化车间、严格的农残检测环节,凭借良好的品质,企业生产的茶叶产品获得国家有机认证、并通过欧盟认证监测指标。

    常德人大余怀民、邹如龙一行来桃源走访人大代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茶叶的好品质还源于当地的地理生态环境,山高林密、雨量充沛、土壤富硒,自古以来就是高山有机茶的产地,在企业主要茶叶种植基地——里宝山有机茶园,余怀民一行拾级而上,了解一片叶子带富一方百姓的故事。原来,通过“企业+合作社+茶叶基地+农户”的模式,村民既在茶叶基地做工、又从企业利润中分红,实现多途径增收,农户还可将自产茶叶经企业把关后卖给企业,据统计仅里宝山茶叶基地就带动500余户1600多名村民脱贫致富。随着企业茶叶的畅销,作为茶叶产地的杨溪桥镇也借助茶叶品牌带来的名气,发展生态茶园旅游、茶文化体验研学等,将产业链条积极向下延伸。

    常德人大余怀民、邹如龙一行来桃源走访人大代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余怀民充分肯定詹立君代表近年来立足地方资源、带动地方产业发展所作的努力,希望詹立君代表、杨溪桥镇能够珍视得天独厚的良好生态环境和丰富林地资源,在依托好生态带动产业发展的同时,注重当地原始生态环境的保护,积极引入物联网、大数据等科技手段,进一步精确测算当地自然资源数据,精准掌控有机茶叶生产全过程,精细规划产业发展群众致富路径。同时,也希望代表继续用心用情履职,发挥代表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当天下午,余怀民、邹如龙一行还到杨溪桥镇煌山村、蔡家塘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