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硒乡(湖南·桃源)硒博会开幕 签约总金额达到24.12亿元

发布时间:2020-12-26 19:50:2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桃源融媒

  •         12月26日,第四届中国硒乡(湖南·桃源)富硒功能农产品博览会暨首届年货节在桃源县文化体育中心隆重开幕。

    20201227102816.jpg

      近年来,桃源县在富硒功能农业开发方面所取得的新成果、新技术、新亮点在博览会上闪亮登场,为即将到来的元旦佳节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省委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道明,副市长龚德汉,县委书记庞波,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马吉云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宣布第四届中国硒乡(湖南·桃源)富硒功能农产品博览会暨首届年货节启动。
      庞波致欢迎辞。他说,此次富硒功能农产品博览会的举办,为富硒技术的研究、富硒产业的发展、科学补硒的倡导搭建了重要平台,必将进一步促进全国富硒功能产业的繁荣与发展。今后我们将借助硒博会这个重要平台,牢牢锁定“打造全国生态富硒农业基地”的发展目标,继续实施“硒+X”战略,进一步打造以富硒功能产品加工产业园为核心,以“北部稻米、南部茶叶、东部果蔬、西部杂粮、中部油茶”为产业集群的“1+5”产业布局,不断建强健全富硒产业链,努力构建“全省核心、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富硒农业产业集群。
    20201227102829.jpg
      龚徳汉在讲话中说,希望桃源县委、县政府紧跟全市统一部署,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富硒功能农业,为促进全市功能农业发展贡献桃源力量。
      省委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道明表示,希望桃源县委、县政府凝心聚力、精细化发展富硒功能农业,做大产业规模、做精加工龙头、做优品质品牌,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提高价值链,把其培育成为县域经济支柱产业、农民增收朝阳产业,着力打造全省富硒农业示范新高地。
    20201227102823.jpg
      随后,举行了授牌仪式和订单签约仪式。桃源县被授予“全国富硒农业示范基地”和“全国功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荣誉称号。
      湖南省硒之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一湘一品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与桃源县各富硒产品基地签订了产品购销合同,签约总金额达到24.12亿元。
    20201227102840.jpg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富硒特色农产品展区。
      据悉,本次展会从12月26日——30日连续进行5天,共设置了1个主体特卖展位和40个标准展位,采取现场展销、网络直播、抽奖赠礼等方式,集中展示销售了150余款桃源富硒特色农产品。
      县政协主席童婧等县级领导出席开幕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