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2112”工程,将硒元素端上村民餐桌

发布时间:2020-09-08 08:17:1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

  •        “硒是人体每日必须摄入的15种膳食营养素之一,具有抗氧化、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防癌抗癌、解毒保肝等多种功效。”

    20200908081622.jpg

    9月7日上午,桃源县富硒产业协会组织实施的“2112”科学补硒工程在浔阳街道启动,万寿桥社区作为推广第一站,培训现场座无虚席。

    会上,桃源县富硒产业协会专家讲解了硒的起源、科学补硒对人体的好处、硒的六大生物功效等重要内容,并具体介绍了主要富硒农产品种植、养殖技术。

    “我自己就喝的富硒茶,吃的富硒蜂胶,我老伴喝的富硒蜂蜜。”

    “贵不贵哟,我们吃不吃得起哟?”

    “吃得起,现在推广的‘2112’工程,就是自己产自己吃,让硒元素上普通村民的餐桌。”

    “2112”工程,即提倡每个农户种植2亩左右水稻、黄豆、玉米等富硒粮油作物;养殖1头牛或1群鸡等富硒畜禽水产;种植1亩左右的橘子等富硒瓜果;栽种2分左右的富硒蔬菜。通过自给自足的方式,让硒元素真正渗透到村民的日常饮食中。

    了解到硒元素对人体的重要性,浔阳街道办事处农林综合服务站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在全街道13个村居推广家庭补硒技术。

    桃源县是“中国十大富硒之乡”,拥有丰富的土壤硒资源和独特的生物转硒专利技术。自1998年就开始研究和开发富硒农产品,经过近20多年的探索和努力,全县共开发出26类、83种、186款富硒优质农副产品,获评“中国十大富硒之乡”。

    硒产业给企业增效,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但停留在经济效益层面更多,全民补硒普及率却不够理想。为此,桃源县于2017年首创“2112”工程,以下到村居一线的宣传方式,将家庭补硒理念普及到普通老百姓,让科学补硒更亲民化。

    “几年来,累计已有1万多名农户参与到家庭补硒工程中来。”县富硒产业协会刘春庭介绍道,今年,县富硒办和富硒产业协会将会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力求让更多的老百姓更近距离享受到硒科技成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