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举办富硒油菜组装配套高产栽培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8-14 15:50:3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        为进一步发展富硒油菜产业,促进农民增产增收,8月14日上午,桃源县举办富硒油菜组装配套高产栽培技术培训会。


    202008273.jpg
          培训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讲解了粮油生产现状、机遇和挑战;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室博士侯海军以“发展稻油轮作、提升种田效益”为题授课;县老科协工作者协会、县富硒产品研究所、县富硒产业协会负责人分别为参训学员授课,并希望大家通过学习,掌握富硒油菜组装配套栽培技术,提高油菜高产种植水平。县老科协高级农艺师详细讲解了富硒油菜组装配套高产栽培技术,并为参训学员发放了油菜高产种子和相关技术资料。

          据悉,富硒油菜组装配套高产栽培技术的主要要点是:择优高产良种,稀播培育壮苗,施用富硒有机肥,稀植规范移栽,植物促壮剂控苗,防治“三虫三病”,巧喷硒硼灭阴荚,适时收割保增产。富硒油菜座盘低、分枝多、角果多,消灭了无限花序,基本上杜绝了阴荚和菌核病,确保花开到哪里,角果结到哪里,使富硒油菜比传统油菜增产增收。近年来,我县大力推广富硒油菜组装配套高产栽培技术,2019年富硒油菜种植面积达7000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