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专家服务团调研指导桃源富硒产业

发布时间:2019-11-25 16:26:1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  

    11月20日—21日,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戴树源率省社科专家服务团来到我县调研指导全域旅游和富硒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湖南省社科专家服务团桃源行现场

    、此次调研活动主题为“坚持旅游活县、建设人文桃源”。服务团一行先后来到茶庵铺镇、漆河镇、热市镇、枫树乡对茶旅特色小镇、农业产业富硒产品等方面进行调研、咨询,并对如何推进全域旅游和富硒农业产业发展工作作出了点评与设计定位。

    湖南省社科专家服务团桃源行现场

    专家团对我县全域旅游和富硒农业产业发展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桃源在后续的发展中,要做好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提高景区核心吸引力,突出文化特点,讲好人文故事,不断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做好乡村振兴文章。

    参与调研活动的各部门专家认为,此次省社科联“社科专家服务团桃源行”调研活动,是推动桃源发展的难得机会。通过社科专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调研宣传、咨询服务,解决实际问题来助推桃源区域发展。希望社科专家们紧密联系桃源发展实际,提出好思想、好建议、转化为好成果,对桃源的发展建设起到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近年来,桃源县按照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要求,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强县”战略,坚持与文化、农业、交通、康养等产业融合,重点建设了桃花源温德姆至尊豪廷温泉度假酒店、栖凤山田园小镇、星德山地质公园、茶庵铺茶旅文化小镇等项目,目前各项目均进展顺利。枫林花海等一系列优质旅游项目的先后建成,极大地丰富了我县旅游产品供给。富硒农业产业方面,全县整合资源,强化产品质量,打造富硒特色农业品牌,已有3万多个农户投入富硒产品开发,共建富硒基地56个,生产富硒产品26类、83种、172款。2018年年产量已达12.47万吨,全年销售收入33.89亿元,利润2.41亿元,助农增收2.70亿元,帮助了2万多贫困人口成功脱贫。

    会议现场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云峰,桃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春华一同调研。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