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观摩考察“富硒降镉生物有机肥增硒降镉效果试验”项目

发布时间:2019-09-06 10:47:1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

  • 201995日,桃源县富硒产业功能农业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加庆,率领县富硒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胡云中、常务理事杨金球,富硒产业办副主任王占伟,县老科协专家组专家颜送贵、江克平、陶大成,叶邦兴等一行13人,专程到漳江街道高桥村田歌家庭农场,现场观摩考察“富硒降镉生物有机肥增硒降镉效果试验”项目和富硒生物有机复混肥示范项目、多功能营养米示范试验项目。

    上午10时,阳光金灿,晴空茵蓝,稻香扑鼻,分外静谧。县领导一行,在农场主王勇君、刘学友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增硒降镉生物有机肥主体试验田和对比示范区:富硒降镉生物有机肥与对照区;富硒降镉生物有机肥+增硒阻镉型叶面肥区;增硒阻镉型叶面肥、水稻重金属消除剂区。同时还仔细考察了富硒生物有机复混肥试验;多功能营养米示范试验。

     20190902 (1).jpg

    一、主体试验

    20190902 (2).jpg

     

    二、富硒生物有机复混肥示范试验

    20190902 (3).jpg

    每亩80kg富硒生物有机复混肥,比对照每亩45%复合肥25kg长势好,叶色深。从中摸索出一套科学的施肥方法与技巧,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20190902 (4).jpg

    三尖农牧生物有机肥公司彭世运经理陪同县领导王加庆、富硒协会胡云中、杨金球考察富硒生物有机复混肥对比试验。

    20190902 (5).jpg

    湖南常康贸易有限公司、湖南祥隆富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马俊军、马雄辉、马祥一行在三尖农牧生物有机肥公司副总经理燕清桂的陪同下,考察富硒生物有机复混肥的效果。马雄辉董事长高度赞扬富硒生物有机复混肥区,比对照区叶色深,后劲足、长势好。

     

    三、多功能营养米示范试验 

    多功能营养米种植技术的推广有利于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全面提升大米的品质,具有明显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建设美丽乡村提供了一条新途径。同时富硒多功能营养米,好吃是前提,补充膳食硒和钙铁锌营养是亮点,为现代人们康养的需求提供安全、健康的好大米

    20190902 (6).jpg

    在观摩考察的过程中,县领导王加庆强调:水稻增硒降镉项目是一个难题、也是一个好课题,选题精准,意义深远。目前我国南方的部份地区,存在湘赣米镉含量超标问题,既成为国家财政的沉重负担,又造成农民减收,影响了农民的积极性。要按照印遇龙院士的指导意见,加倍努力,克服困难,争取早出成果。

    研究员颜送贵、高级农艺师王占伟、江克平、叶邦兴、陶大成针对多功能营养米项目发表了很好的意见:他们说:研究多功能营养米是一个很好的研究方向,尹雪斌博士充分肯定多功能营养米初获成功,部分元素达到标准。多功能营养米不仅能补硒,而且钙、铁、锌、铬、锗、锶一起补,确是一个天然的保健品,今年要进一步摸索完善生产技术,争取明年多功能营养米进入寻常百姓家,为落实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作贡献。

    政府办原副主任胡云中、杨金球充分肯定富硒生物有机复混肥项目的成果。从试验田的长像看,富硒生物有机复混肥区,比对照区叶色深,后劲足、长势好;从多年的试验总结看:富硒生物有机复混肥具有替代化肥、一肥多效、省工省力、成本相当、产品富硒的五大优点;在农业上的应用能使水稻、茶叶、柑橘、葡萄、蔬菜达到富硒标准。并使农作物增产11%-16%,增值25%-34%。建议县农业部门加强领导,把富硒生物有机复混肥纳入政府采购范畴,让富硒生物有机复混肥的成果造福于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