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立市 桃源在行动】喜讯!桃源这2家富硒企业入选2019湖南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

发布时间:2019-05-29 15:00:1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对2019年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进行了公示,拟批准17家单位为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其中春峰茶业有限公司、古洞春茶业有限公司2家桃源企业入选。据悉,此次评选系各单位自愿申报,各市州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初评推荐,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根据相关标准组织评定。微信图片_20190529151035.jpg
              桃源县是全国有名的土壤富硒地区。硒是一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能改善免疫力。当土壤中的硒含量富集到大于0.4mg/kg时即为富硒土壤,可广泛应用于富硒农产品的生产,春峰茶业就处在这一富硒的宝地上。在此基础上,春峰茶叶还对基地的5000余亩生态茶园进行了人工补硒。采取“土壤富硒+生物转硒”综合补硒技术,运用叶面喷施,根部追施硒肥的办法,今年已改造完成3000余亩,生产的茶叶产品经检测硒元素达到0.89mg/kg。而富硒茶的产值也比普通茶叶高出20%。2017年年初,公司茶业基地被授予了湖南省“1223”富硒工程富硒茶业生态观光园。
           古洞春成立于1996年11月11日,拥有茶园基地11000亩,合作社茶园10万亩,制茶机具310多台(套), 7条生产线, 分别生产名优绿茶、红茶、黑茶、特种茶。“古洞春”品牌从一株野生大叶茶树开始,历经几十年的发展,成长为知名茶业企业。依靠成功繁育的“桃源野生大叶茶”这一优良品种,改写了湖南茶史,并被省商业厅授予湖南老字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