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立市 桃源在行动】桃源县喜获全省产油大县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9-05-23 08:06:2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 5月17日,按照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9—2020年产油大县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28个产油大县在长沙进行了现场申报陈述。由桃源县县长庞波带队,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共同协作,通过激烈竞争,桃源县以总分93.36分的成绩获得全省第一名。

    据悉,桃源是全国油料生产大县、国家油菜生产基地县、全国油茶产业建设示范县、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县,兼具自然条件好、种植规模大、加工能力强、保障机制全等优势,并通过连续8年实施油料生产大县项目,油料产业得到高效发展,有力促进了农民全面增产增收。

    近年来,桃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油料生产大县项目实施工作,今明两年内计划投资9600多万元,按照“藏油于地、藏油于技”的思路,扩面积、攻单产、增效益,促进油料全产业链发展,力争到2020年达到种植面积152万亩、油脂产量7.45万吨、综合产值43亿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