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富硒办在陬市镇召开富硒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座谈调研会

发布时间:2019-04-10 18:12:1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

  •        4月10日上午,桃源县农副产品和富硒健康食品加工产业小组副组长王加庆、桃源县富硒产业协会名誉会长钟吉太、会长刘兴海等一行来到陬市镇,召开了以富硒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调研座谈会,陬市镇副镇长龙福初、农经站站长、经济发展办主任、相关村支部书记以及本土10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_20190410174408_副本.jpg

             座谈会上,桃源县佳奇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童永红、常德市龙凤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英等企业代表结合本企业实际,就如何以富硒产业为支撑助推乡村振兴进行了发言,各村支部书记就本村发展富硒产业规划进行了发言。

             王加庆听取各位代表的发言后,认为非常具有可操作性,同时指出陬市镇发展富硒产业要做好六件事。一是富硒基地规模要升级。走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进一步扩大富硒基地规模;二是产销对接要加强。通过微信、电商平台等互联网、人际关系网拓宽富硒产品销售渠道。三是质量监管要规范。企业基地要严格按照技术规程生产富硒农产品,确保产品质量。四是富硒科普宣传要加强。要加大富硒知识的宣传力度,形成人人懂硒、个个讲硒的良好氛围;五是品牌推介要升级。要在陬市镇的主要路口树立本镇富硒农产品品牌广告宣传牌,扩大品牌影响力;六是产业融合要加速。要以富硒产业为依托,发展观光农业、悠闲农业、康养农业。
           龙福初最后表示,陬市镇地理位置优越,是工业重镇、农业强镇、富硒大镇,全镇现有富硒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7家,其中市级以上龙头企业3家,富硒农作物种植面积达到1万多亩。下一步,陬市镇将积极对接中央、省、市、县的政策,找准富硒产业发展的突破口,进一步扩大宣传,搞好策划和服务,引进新技术,以产品优质化、基地规模化、生产标准化、产品品牌化、企业龙头化、销售电商化的模式发展好全镇富硒产业,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