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着力推进富硒产业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07-30 16:55:0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

  • 近日,桃源县农副产品和富硒健康食品加工专项小组副组长、桃源县富硒产业协会第一会长王加庆 ,桃源县富硒产业协会名誉会长钟吉太,桃源县产业办相关负责人前往西安镇、杨溪桥镇,就富硒产业助力精准扶贫以及“2112”科学补硒工程进行调研

    0P9A9886.JPG

    在西安镇和杨溪桥镇,王加庆一行听取了当地党委政府推进富硒产业发展的情况。西安镇通过做大做强富硒食用菌和富硒茶叶,解决贫困人口就业难、创业难,收入不稳定的现状。2017年,西安镇与县供销联社合作成立健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对食用菌种植提供技术支持和负责产品保底回收。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以“四轮受益”模式对全镇所有贫困户进行全覆盖,确保贫困户利益。2018年,全镇种植食用菌60亩,贫困人口通过该项目将获益210万元。西安镇以高山、天然、有机、富硒为理念,在海拔600——1000米的高山新建茶叶基地500亩,坚持高品质生产,打响西安茶叶品牌,助力精准扶贫。杨溪桥镇素有“金山、林海、茶乡”之美誉,茶业历史悠久,盛产大叶茶和高山野茶,茶叶种植面积逾万亩,茶叶产值过亿元,茶文化底蕴深厚,春峰茶业、岩吾溪茶业、君和茶业、仙池界茶业、匠者茶业等多家茶企蓬勃发展。该镇党委政府以茶叶专业村岩吾溪村为龙头,探索“旅游+”的发展模式,推进了茶业与旅游、文化、教育、商贸等产业的多重融合。春峰茶叶、仙池界茶叶与扶贫相结合,帮助贫困户增收,其中牯牛山村仅茶叶一项人平增收600多元,最高的户近万元。

    0P9A9941.JPG

    会上,来自两个乡镇的代表就富硒产业助力精准扶贫畅所欲言,表示将积极推进富硒产业,带动广大贫困户脱贫致富。

    0P9A9917.JPG

    会上,桃源县富硒产业协会名誉会长钟吉太,桃源县富硒产业协会副会长刘春庭分别就富硒产业发展、“2112”科学补硒工程推进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西安富硒人增寿,大水田里好养生”、“杨溪富硒乡,茶香飘万家”。王加庆用两句诗对西安镇和杨溪桥镇的富硒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王加庆说,西安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扶贫模式很好,要充分利用天然富硒这一优势,做好富硒产业发展规划,并出台相关措施,使贫困户在富硒产业的带动下真正脱贫。王加庆要求杨溪桥镇把富硒产业作为龙头产业、富民产业和精准扶贫的抓手,打造桃源富硒红茶高端品牌,搞好茶旅结合,对接好项目,使富硒扶贫产业发挥最大的效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