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科学补硒工程在青林启动

发布时间:2017-07-07 19:37:0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

  •        今天上午,县富硒功能农业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的“2112”科学补硒工程在青林回维乡启动,该乡同时被授予“桃源县2112科学补硒工程示范乡”。

     8.JPG

     


           硒是人体每日必须摄入的15种膳食营养素之一,据科学研究和临床医疗表明,硒具有抗氧化、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防癌抗癌、解毒保肝等多种功效,被誉为 “生命火种”、“长寿因子”。中国营养学会建议:“成人每天补充60—250微克的硒,可达到防病抗病的目的”。为使广大农民朋友分享硒科技成果、实现餐桌补硒,经桃源县富硒功能农业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实施“2112”科学补硒工程,提倡每个农户种植2亩左右的富硒主要作物(如水稻、油菜、黄豆、绿豆、红薯、玉米、茶叶等);养殖1头或1群富硒畜禽水产(如猪、牛、羊、鸡、鸭、鱼等);种植1亩左右的富硒瓜果(如西瓜、菜瓜、桃子、梨子、橘子、李子、板栗等);栽种2分左右的富硒蔬菜。
    桃源县是“中国十大富硒之乡”,拥有丰富的土壤硒资源和独特的生物转硒专利技术,为实施农民主动补硒打下了坚实基础,自2009年开展试点工作以来,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县委党校原校长、县富硒功能农业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富硒产业协会第一会长王加庆,县富硒功能农业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富硒产业协会荣誉会长钟吉太出席启动仪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