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祚国:围绕“一园、一会、一牌” 做大做强我县富硒产业

发布时间:2017-06-07 16:01:0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

  • 66日下午,我县召开富硒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副市长、县委书记汤祚国要求,全县上下提振信心,明确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做好富硒产业这篇文章,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结合我县实际,做大做强富硒产业。

    DSC_4124_看图王.jpg 

    会上,县农业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县富硒功能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相关负责人作了补充汇报,有关部门分别就如何做好富硒功能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来各自的意见建议。据悉,自去年127日以来,遵照县委、县政府关于“12龙头1平台,十大基地十块牌”的指示,县富硒功能农业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农业局、富硒办、富硒协会及相关单位紧密部署,强力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一定进展。

    汤祚国指出,发展富硒产业,对打造特色农业品牌、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和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意义重大,对于我县农业而言是一件大好的机遇。他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信心,抢抓机遇,科学谋划,探索创新,进一步放大我县富硒土壤资源优势,将之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经济提速优势,从而实现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进一步明确目标,以将我县打造成为“全国富硒农产品最大基地县”、“全国富硒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中心”为目标,积极开展好富硒农产品等相关工作。

    汤祚国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一园、一会、一牌”目标开展各项工作,即成立富硒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中国富硒农产品交易博览会、打响“桃花源富硒”品牌,做好“一化三基”工作,即富硒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加工、销售三基地,进一步强化相关保障,鼓励加工企业入园,出台相关的扶持推进措施,加强政策引导,加强推进和宣传工作,鼓励支持相关富硒产业发展,并做好产业整体发展规划、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在原有基础上提升产业,深入推进富硒产业发展。

    副县长陈会龙、县政协副主席胡见可、县委党校原校长王加庆、桃源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高世锦、县富硒产业协会会长钟吉太及县农业、林业、畜牧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