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古洞春茶业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10-26 16:06:3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桃源县富硒办

  • 湖南古洞春茶业有限公司,起源于1839年卢全武创立的“卢氏茶行”。

    湖南“古洞春”品牌茶叶诞生在风景优美的桃花源里。它的制作是以中国民间传统手工制茶技艺为基础,以农耕文化传承为支撑,以“绿色”优质原料为保障,以创新自动化生产为目标,部分或全部替代传统手工制茶工艺且完整保留产品特色、独树一帜的优质茶品。

    产品问世以来,历代传承人始终遵循“灵心胜造物,妙手夺天工”的制茶理念,用心、用情、用爱生产每一片茶叶。传承“千年薪火,代代相传”的价值观,在坚持传统生产技艺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在绿茶制作工艺上,借鉴、改良蒸青绿茶“蒸、捣、拍、焙、穿、封”等技艺在炒青绿茶加工中的运用,形成了独特的“摊、炒、揉、滚”的炒青绿茶制作工艺,在桃源红茶制作关键工艺中独创了“室内加温萎凋”方法和“二次萎凋”、“二次发酵”的新工艺,不仅保持了产品的原汁原味原生态,且产品规格统一,生产效率提高,达到了“外形齐整,内质一致,余味悠长”的标准化生产要求,形成了自成一体的独特工艺,产品风味独特。因而“古洞春”品牌茶产品屡获国内外茶业博览会和名优茶评比大奖,成为湖南省农业产业化先进龙头企业,连续十一年入选中国茶叶行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

    省级龙头2016-2018年_副本.jpg

     一百七十多年来,“古洞春”茶叶的传人们不断发扬光大。

    “古洞春”第五代传人、“潇湘茶仙”、湖南杰出茶学专家、“桃源野茶王之父”卢万俊历尽千辛万苦,历时20多年寻觅、繁育出了茶叶良种——桃源大叶茶,填补了湖南空白,改写了中国茶史。先后自主研发上市了以【霸王翠剑】野茶王为旗舰产品,包括【银狐飞毫】银毫、【春螺舞韵】曲毫、【杨柳依依】毛尖、【青青佳人】烘青、【春色满园】绿茶等高、中、低档绿茶产品,【国品红粹】红茶产品、【天地蕴藏】黑茶产品在内的300多个系列产品,实现了拳头产品高端化,系列产品大众化,以满足不同时期、不同消费群体对各类茶品的不同需求。适者为上,蜚声古今。

    1993年,卢万俊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商标,作为公司的产品品牌,“古洞春”商标,赋予了深刻含意,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传承脉络内涵和超时代鲜活的灵气。

    湖南老字号牌子_副本.jpg

    桃源大叶茶“叶片肥大,叶质柔软,叶色深绿,芽头硕壮,茸毛较多,汤色翡翠,气味芳香,余味悠长”。经科学检测此茶富含有益人体健康的硒、锌等微量元素与500多种酚类物质,茶多酚含量22%,氨基酸含量2.4%,儿茶素总量18.2%,咖啡碱4.6%,远远超过其他群体茶树品种。且具有早熟,抗逆性强,采摘时间长等诸多优良特征,鲜叶产量高于其他群体品种三成以上。

    1992“古洞春”芽茶(后更名为古洞春野茶王)获首届国际微量元素及食物链新产品展览会金奖;

    1994年,湖南古洞春茶业有限公司坚定地跨上创品牌之旅。先后潜心研发出6大类野茶珍品。如用清明前后一星期内独芽(鲜嫩芽头),精制成“扁直嫩绿,油润光滑,翩若竹影,香浓味醇”的绿茶珍品“古洞春”野茶王,该茶冲泡时可见“万笔书天”、“雨后春笋”的奇妙景观。中外茶学专家、业界朋友品饮后拍案叫绝,赞其“形赛龙井,香高碧螺,味斗毛峰“。在参加国内外名优茶评比中,屡获大奖。

    2002年,卢万俊,将“古洞春”公司的接力棒传给了唐春仙。

    唐春仙年轻有为,成为“古洞春”茶业的第六代传人,执掌公司后,用艰苦奋斗、开拓创新谋发展、大刀阔斧闯市场的品牌经营理念,推动“古洞春”企业持续、高速、稳健发展,成效卓著。20156月,经过一百七十多年、七代茶人的不懈追求、拼博奋进,公司实现了华丽蝶变,成立湖南古洞春农业集团。

     

最新文章